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完整页面
学校开展2023年度“三说”活动——说专业比赛
来源: 双高建设 作者: 双高建设 栏目: 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 2023-12-28 10:25 阅读:

为扎实推进学校专业内涵建设工作,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18日下午,学校“三说”活动—说专业比赛在明理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蒲国林出席活动。


本次说专业比赛旨在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目标健全双高专业群、重点专业群、特色专业群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广大教师提供交流和学习平台。来自各二级学院的9位优秀教师通过选拔进入本次校级“说专业”比赛参赛选手围绕专业目标与定位、专业建设资源、课程体系建设、学生能力培养、专业影响力等方面展开阐述,深刻剖析各自专业的行业、企业需求,深入分析了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构建,阐述了专业培养目标人才培养途径,讲解了各专业的核心课程、核心能力,师资建设等内容。


经过激烈角逐,师范学院黎晓敏老师获得一等奖智慧医技学院敬小莉老师数字文旅与艺术学院杨霞老师获得二等奖智能建造学院姚灿老师、临床医学院杨鹏老师和现代护理学院闫春晓老师获得三等奖。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本次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的良好平台,赛后将带着满满的“干货”继续上路,定会在专业建设的新航道上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常学常新,勤学勤进,进一步为学校的“双高”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