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宣传部 作者: 王梦娜 栏目: 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7-07 16:16 阅读:

7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王隆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六次全会聚焦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关键课题”,提出“四大三化”突破路径,进一步明确了达州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是坚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自觉行动,是全面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的生动实践,更是有效解决达州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的关键举措。彰显了市委强烈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必将引领达州加快把“潜力”转为“动力”、把“优势”变为“胜势”,持续掀起“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的发展浪潮。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政治生活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采取专题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准确把握全会重大意义、战略考量、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对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再深化、再细化、再实化,真正做到把全会精神学习认识到位、领会把握到位;要第一时间安排布置,对标对表工作要求,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为达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作出更多更大职教贡献。

会议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3+3+N”现代产业集群和“四大三化”突破路径,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抓好特色专业建设,着力构建与区域现代产业发展相适应的特色专业体系,做到学校专业设置与全市重点产业全覆盖,人才培养进入重点企业园区全周期,毕业生在达州就业创业全服务,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的吻合度。要谋划落实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培养计划等工作,着力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大力建设玄武岩产业学院、智慧农机产业学院、大健康产业学院等特色产业学院,打造以达州高新区、东部经济开发区、普光经济开发区等产业园区为基础的市域产教融合新型载体,提升川东职教联盟功能,打造市域产教融合联合体、产教融合共同体,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政行校企园协同联动,产学研用共生发展,有效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谱、干事有方,全力以赴“拼双高、搞建设”,暑期无休战“双高”,在全面深化学校改革发展、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加力加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篇章贡献更多职教力量。

会议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突出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涉校涉生安全专项行动开展和信访应急处突能力提升等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决抓好全校安全信访稳定工作,为成都大运会顺利举办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的校园环境。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立舜,党委副书记刘江等在家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